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

    发布日期:2018-01-16

“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有力度、有深度”“希望民营企业党委能多开展类似的党员活动”2018年新年伊始,银川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在银川市档案馆召开了一次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得到了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的交口称赞。

 

  

 19日下午,来自银川市工商联机关支部和民营企业党委各基层党支部100余名党员齐聚银川市档案馆,参加2018年首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一共有三项内容,第一项内容是集体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片《自从有了共产党》。当嘉兴湖上那艘闻名遐迩的游船出现在画面上,当解说员用深情的话语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斗争故事的时候,在场的党员们放下了手机,认真观看、仔细聆听。通过视频,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赢得革命的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幸福和谐的新中国的政治理念。 

活动的第二项,是聆听银川市档案局局长张雪琴主讲党课。张雪琴从什么是红船精神、中共一大举办的背景参加的人员、革命火种如何在银川传播以及银川市的革命旧址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详实,史料丰富。课后,在场的一位年轻党员说,听完讲座才知道原来自己身边有那么多的革命遗址,银川也有那么多的革命斗争故事,讲座弥补了自己银川党史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