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市工商联扎实推进“学、查、改”第二阶段各项措施

    发布日期:2018-01-16

近日,银川市工商联召开“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专题会议,对第一阶段活动进行总结,对第二阶段各项工作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在活动第一阶段,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分阶段、分步骤开展学习讨论。严肃学习纪律,细化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每周一、周四上午进行集体学习;利用业余时间通过记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提工作建议、学习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自学充电;通过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十九大精神“三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商会)活动和“”一送二问三清”调研活动等多种形式丰富了学习载体,增强了学习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为深入推动“学、查、改”活动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会议学习了《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红船精神”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对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在第二阶段“学、查、改”活动中,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发放意见表、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县(市)区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及常委、执委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二是开展谈心谈话。书记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谈、书记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谈,确保谈话人人见面。三是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围绕银川市工商联关于《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列出的五个方面17个突出问题,通过个人查、领导点、群众提、组织帮等方式,联系个人学习、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写出自查报告,形成问题清单。四是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剖析,边学边改,边查边纠,查漏补缺。切实把整改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推进市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