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市工商联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5

为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今年,银川市工商联紧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持续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保证了理想教育活动的稳步推进。线上主要开发了工商联手机APP,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完善了工商联网站,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平台加强教育培训。线下主要通过开办讲座、研讨会、培训班等方式,增强教育效果。先后印发三期《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手册》,进一步增强了会员企业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理解。 

二是加强民企党的建设,拍摄《一位企业家党员的“大事小情”》宣传片参加全国比赛,成立宁夏汇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新吸收党员12名,圆满完成民企党委及基层5个党组织的换届,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完善了党员信息库,“堡垒作用”和“先锋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三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起草了《银川市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实施意见》,积极营造良好的“亲”“清”政商环境。 

四是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制定了《关于推进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组织举办“轻纺杯”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以及“轻纺杯”中国梦·企业梦征文比赛,引导企业以文化企、以文强企。 

五是开展“四好”商会创建活动,制定《银川市工商联开展“四好”商会建设的实施方案》《银川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考评办法》,以基层工商联为依托,重点打造出了12个示范点,并召开了“基层商会全面建设观摩经验交流会”,全市“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得到了全国工商联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六是深化法律服务工作,挂牌成立了“银川市工商联法律服务中心”,一年来,受理374家会员企业经济纠纷案件400多件,挽回经济损失2亿多元。 

七是搭建融资服务平台,联合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先后举办三期“寻找最具投资价值企业路演活动”,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推动资本市场与产业深度融合,有效缓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八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商学院的作用,抓好企业家能力提升培训,举办以政策、金融、法律、道德、管理、健康为内容的大讲堂12场,培训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3000多人。 

九是大力宣传《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积极配合做好全国工商联、人社部来我市调研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联系服务工作。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组织69家企业,提供900个就业岗位,与230名求职者达成用人协议,有效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