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市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心系群众”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8

10月17日,是全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动员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支持参与扶贫开发,持续深化“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推动脱贫富民战略深入实施,银川市工商联在定点扶贫村镇北堡镇团结村开展“不忘初心、心系群众”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活动。活动中,举行了“团结村文化广场扶贫项目建设启动仪式”;机关党员干部及部分企业家冒着大雨到团结村“老饭桌”和特困户家中进行了慰问,送去近万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宁夏亿嘉阳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团结村妇女举办了手工皮革制品培训;组织党员参观了团结村支部党建工作,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扶贫项目团结村文化广场启动仪式上,团结村书记张生明同志介绍了团结村基本情况。他说,西夏区镇北堡镇团结村总户数609户,回族175户;总人口2921人,回族1183人,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主要由西吉、海原、同心、固原等地移民,人员结构复杂;贫困户10户,贫困人口45人;低保户46户,低保人口92人;残疾人在册17人。村基础设施差,文化设施较少,制约着全村脱贫进程,希望民营企业家给予支持和帮助。参加启动仪式的银川众一集团、宁夏优派莱斯房地产公司等12家企业踊跃表言,表示支持,现场向团结村文化广场扶贫项目捐款达到27万元。 

启动仪式上,党组书记马红军同志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全社会的责任,非公有制企业要主动参与参加各项扶贫活动。近两年,银川市工商联持续深化“百企帮百村”助力助脱攻坚行动,取得了一定实效。截至目前,全市参与企业数134家,投资金额10457万元,实施项目104个,安置就业人数10506人,捐助助学资金465.44万元,农民工培训人数1210人。去年,我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团结村10户特困户实施了“家用分布式光伏”项目,深受农户欢迎和喜爱,好事办得好,实事做得实。团结村作为市工商联定点帮扶村,在扶贫脱贫上,不能拖全市的后腿,要奋力赶上。下一步,一方面要积极配合团结村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文化广场扶贫项目,另一方面要广泛动员全市企业家进一步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坚持广泛参与、自愿互惠、精准脱贫、开发脱贫原则,开展智力扶贫、项目扶贫、技术扶贫,既要“富口袋”,还要“富脑袋”,以实际行动彰显我市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自我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