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1-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银川市工商联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会上,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基层党组织赠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书籍;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宁夏共享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凡同志对十九大精神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红军同志主持报告会,并就围绕“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报告中,彭凡代表从大会的主要议程安排、组织工作、会风会貌、总书记的主题报告以及个人心得体会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在这场时代盛会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一幕幕难忘的场景真切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感受分享给在场每一个人,让聆听报告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受鼓舞、倍感骄傲、充满期望。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党组书记马红军同志强调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工商联系统、各直属商协会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要结合《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精神、立即行动、精心组织,围绕贯彻落实“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理念,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精神的热潮一是提高认识,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作为全党核心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二是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按照、市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在认真深入学习、精心组织宣讲、开展全面培训、加大宣传力度上功夫,努力做到“五个务必”:认真抓好学习,务必入脑入心;广泛开展宣讲,务必全面覆盖;创新宣传方式,务必生动有效;抓好贯彻落实,务必落地生根;优化发展环境,务必在推动“两个健康”上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