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非公经济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08

10月24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全市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精神振奋,以各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银川市工商联主席、宁夏上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令人振奋。报告中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更加坚定了民营企业家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企业实际,制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行动计划,按照市委提出的“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思路,主动参与“双创园”“丝路经济园”建设,引导鼓励企业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创业创新,鼓足干劲,确保银川的民营企业在新发展中不掉队,新征程上不落伍,为推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市工商联副主席、银川众一集团董事长雷光新: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企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我们非公有制企业,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苦干实干,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银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市工商联副主席、宁夏德龙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归国华侨陈德启:过去的五年,中国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变化。聆听十九大报告,回顾五年来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我感到热血沸腾。回想过去,在国外打拼的艰难岁月,华人地位低下,倍受欺凌,我们海外游子最深刻的感受就是:中国社会稳定繁荣,祖国经济蓬勃发展,国力不断强盛,是海外华侨最强有力的保障。随着中国在全球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海外侨胞将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中国发展的大机遇中来。

市工商联主席、宁夏浩海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的“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指明了企业发展方向,凝聚了企业发展力量,对促进“两个健康”发展必将起到深远而重大影响,作为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市工商联副主席、宁夏福建总商会会长、宁夏麦尔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添进:《报告》既是对党和国家事业的统揽布局,也是对未来宏图的科学规划,更是对继续前进的使命感召,为我们辨明历史方位、把握发展机遇、开创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宁夏福建总商会将利用常务会、理事会、支部党员大会以及微信平台等形式和渠道,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一个会员企业,团结带领广大闽商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银川商会副会长、银川江苏南通商会会长张锦彬: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南通商会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展精准脱贫走在前列活动,动员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银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二是融合“一带一路”,组织会员企业走出去进行考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会员企业发展;三是开展苏商宁夏行活动,通过以商招商,助推丝路经济园发展;四是开展红色之旅系列活动,对会员企业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会员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五是开展“以形势怎么看、转型怎么办”为主题演讲比赛,增强商会活力与向心力;六是开展走访慰问会员企业活动,了解会员企业所期、所盼,把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反馈给相关业务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银川商会副会长、宁夏天骏集团董事长李学仁:党的十九大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论述,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发展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以党建引领民营企业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同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为民营企业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宁夏江苏商会秘书长李卫华:“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我们就能充满信心与力量,奋进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在推动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宁夏江苏商会副会长陈兰: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高瞻远瞩、洞察大势的远见卓识和非凡的政治智慧。党的十九大让民营经济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春天,民营企业将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企业家要主动学习,根据社会经济的变化随时调整发展方向,以全新的视野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投入到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战线、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谱写好中国梦的经济篇章。

宁夏福建总商会党支部书记、宁夏中牧亿林畜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桂华:《报告》指出,“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坚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的革命性更加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这一论断十分切合党的建设的实际,聆听之后十分提气,很长精神,我们对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更加信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密部署,深入动员,扎实实施。在商会领导班子、党支部、党小组等各个层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员要对照实际谈体会、谈收获、谈工作、谈打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上来。

德商汇企业家协会会长邹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非公企业的凝聚力,着力发挥中小企业联合会的平台作用,积极投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之中,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为推动银川市经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