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银异地商(协)会共建两园座谈会在银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14

                   

 

8月14日下午,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部长杨有贤主持召开驻银异地商(协)会共建“银川丝路经济园”、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座谈会,各县(市)区负责人、各驻银异地商(协)会会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听取了银川“丝绸之路”经济园、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园区规划编制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井胜,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红军,市工商联主席史信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凤区和滨河新区负责人就“丝路经济园”的一园一区(即阅海湾丝路经济园和滨河新区)的规划进行了介绍。阅海湾丝路经济园非公经济聚集区规划占地面积3900亩,目前已经进入规划成果编制阶段。滨河新区将在现有产业基础上,积极推进产业和人口聚集,打造承接老城区疏解和产业转移的主平台。西夏区负责人介绍了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的发展定位和功能规划,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链接北京中关村产业发展创新要素 

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红军对各驻银异地商(协)会对银川市非公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助力推进两园建设方面,工商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做好信息传达、深入调研商会和企业,梳理并提出园区建设的好想法好建议。他说,两园建设是银川市打造的经济建设平台,两园的未来发展必然将聚合人才、科技方面的创新资源,对企业而言是新的契机,希望各非公经济企业能够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到园区共建中来。 

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部长杨有贤强调,本次座谈会旨在介绍两园建设规划方向,未来将进一步深入、具体和细化,银川市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将围绕两园建设开展。他提出四条意见:一是商会作为基础优厚的民间资源的作用尚未得到充分发挥,要高度重视商会的作用;二是要高度重视两园建设工作,拿出具体策划方案;三是要转变招商引资观念,抓落实、抓进度、抓效果;四是要创新招商方式,开门见山、突出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