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川市工商联成功举办“知名企业家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7-0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借助《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暨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在银召开之机,结合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创新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工作,为我区民营企业家搭建起一个高端、开放的主题式学习交流平台,引导企业家主动学习新知识、吸纳新思想、开阔新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7月10日,银川市工商联在银川成功举办了“知名企业家大讲堂”,邀请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傅军,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会常务委员,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陈志列作专题讲座。 

 傅军总裁围绕新经济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理念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的新“五新经济”,并讲述了自身企业在转型发展中的好的经验和做法,鼓励宁夏的企业家要解放思想,用开放的心态来发展,抢抓机遇,迎接挑战,迎来企业转型升级新一轮更大的发展。 

 陈志列总裁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研祥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资质与荣誉。并结合刚刚召开的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宁夏“富民的有效措施就是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观点,鼓励在宁企业家要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利用好宁夏独特的人文地理优势,打造“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发展智能制造、新旅游、新型养老社区等新经济、新业态,创造新的经济增长。 

 大讲堂在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广泛热议,大家普遍认为,此次讲座是转变观念、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报告,催生了民营企业家的管理创新、理念创新、文化创新理念,很受启发教育,为加快自身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企业家们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积极投身全区扶贫攻坚主战场。 

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各县(市)区、各机关干部,全市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共48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