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发扬长征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10-19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意见》,通过现场教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和民营经济人士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市工商联于2021年9月24日至26日赴六盘山等地开展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红色教育活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张雪芹带队参加培训,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直属单位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部分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及部分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共4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张雪芹同志为学员们作了《从长征精神中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报告,组织学员们重走了六盘山红军小道,带领学员追寻红色足迹;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让学员感受“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参观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馆,献花篮、诵《长征》,感悟不朽的长征精神;走进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园,了解红军西征的战略意义。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真实图片,一条条作战线路图,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带领学员们走进历史记忆,走进那段有温度的历史。

学员们克服了红色教育活动时间短、任务重的矛盾,在返程的大巴上开展了结业仪式,各小组学员代表们畅谈了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活动组织有序、课程设置丰富、内容安排紧凑,他们看到英雄先烈与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真正体会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员们表示将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先烈的缅怀和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