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市工商联直属单位党委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7-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714日,市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以“廉政警示教育暨重温党章学习党史”为主题的政治生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政治生日围绕“七个一”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现场接受警示教育,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桩桩典型的案件、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部部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引起大家强烈撼动,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二是组织一次实地考察。联合西夏区工商联组织党员干部到源石酒庄观摩考察,走进葡萄园区、生产车间、恒温酒窖、产品展厅,了解酿酒葡萄种植品种、栽培模式、生长土壤、病虫防治、水肥管理以及葡萄酒的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情况,并与酒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三是举行一场集中宣讲。刘洪涛同志从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深情嘱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勉励广大企业家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坚定奋斗之志,为建设美丽新银川持续贡献智慧、汇聚力量。四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王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再一次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性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五是联唱一次红歌。在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那云峰带领下,党员们个个意气风发、精神抖擞、歌声洪亮,大家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歌颂党,联唱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歌曲,弘扬了时代主旋律,抒发了革命情怀,增强了我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六是共听一堂党课。宁夏明德社会工作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凤泉同志围绕忆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三个方面,引经据典、声情并茂,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广大党员要以身边典范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进力量,加快推动商协会改革发展,更好服务“两个健康”。七是共学一次党史、新中国史。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紫刚同志从多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党史新中国史解读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我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党尽责、为国献力

此次政治生日活动,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爱,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增强了民营企业家党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