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互学互鉴共提升 共建共享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9

514日,银川市工商联直属单位党委开展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分析总结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大家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发扬抗疫精神,补齐工作短板,以真抓实干的姿态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助力“两个健康”发展。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大家观摩了银川新众城企业战略研究会、银川新牛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和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教育片,重温了入党誓词。会上,书面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银川永康商会、宁夏普利特公司等6个党支部书记现场进行了述职,其他21个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党委委员分别对各总支、支部2019年工作进行点评,对今年党建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市工商联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郑宏梅同志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去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重点任务当中交出了满意答卷。就今后基层党建工作,她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党建责任落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创新思维和方式全面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整体水平。二是要切实提高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把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与“党建+”主题活动、与岗位建功行动等相结合,落实党建基本制度,增强支部凝聚力。三是切实提高基层党建有效覆盖和作用发挥,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主导作用,推进商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会后,向各基层党组织赠送了工商联编印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手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惠企政策汇编》,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应知应会手册》等其他党建读物。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和述职评议,切实找到了差距,感受到了压力,也激励了斗志。大家表示,将以先进榜样为标杆,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多务实举措不断提升商会和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服务促进商会改革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在助力“一高三化”目标实现中做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