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党委召开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1-14

1月3日,银川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党委在银川浙江诸暨商会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报告会。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1.jpg

会上,银川福建南安商会第一党支部、银川福建泉州商会第三党支部、银川新牛公司庄园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3个党总支和19个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6名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了2018年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工作,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从述职情况看,“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目标承诺切实可行”。会上民营企业党委副书记及党委委员对各党组织述职报告和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压紧靠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也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阅。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民营企业党委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评议会,也是一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党建专项述职,进一步提高“书记抓党建、党建抓书记”的第一责任意识,卓有成效地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把党建工作放到企业、商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强化党建工作对商会、企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企业、商会实际,根据这次述职评议会议自己提、领导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归纳,分析原因,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