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工商联开展“悟初心担当作为转作风走在前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6

6月22日,在建党97周年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按照第十二个“党建月”活动安排,银川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与银川福建泉州商会党总支联合开展了“悟初心担当作为,转作风走在前列”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上,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新党章、现场交纳了6月份党费。党组书记马红军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为题,为大家进行了党课辅导,全体党员赴银川市工商联党员干部“下基层”联系点兴庆区银燕园社区慰问困难老党员。

马红军书记紧紧围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修改完善的意义”、“修改宪法的总体要求”、“宪法修正案内容解读”及“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五个方面对新宪法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读,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明生动、内涵深刻的党课。通过党课辅导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强化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权威,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进入银燕园社区,慰问组与困难老党员召开了座谈会,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党员的家庭收入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党的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银川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银川泉州商会党总支企业家党员积极踊跃捐款5000元,慰问了10户困难老党员,为每户送去了500元的慰问金。慰问中,在向困难老党员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基本生活情况的同时,希望他们鼓起生活的勇气,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有社会各界的援助,一定能渡过眼前的困难。活动结束后,企业家党员纷纷表示,要长期与这些困难老党员保持联系,并提议今后由市工商联牵头多深入社区了解民情,多组织企业家参与帮扶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