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工商联党组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5-24

518日,按照银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银川市工商联党组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查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银川市工商联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首先深化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讲话、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其次广泛征求意见,找准了突出问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听取和征求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为充分吸纳到党组及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组书记马红军代表工商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的发言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查摆自己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最后,马红军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说立改。三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各项要求,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