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工商联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尊崇法律权威 争做首府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9

4月18日,银川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与银川新牛实业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尊崇法律权威  争做首府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主题党日上,现场交纳了4月份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新党章,党组书记马红军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为题,为大家进行了党课辅导。

马红军书记紧紧围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修改完善的意义”、“修改宪法的总体要求”、“宪法修正案内容解读”及“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五个方面对新宪法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读,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明生动、内涵深刻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宪法修正案公布施行为新起点,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一要学习宪法。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加强法律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要逐条逐句、原原本本的学,要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做到入脑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敬畏宪法。要带头尊崇宪法法律,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牢固树立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三要遵守宪法。作为公职人员要增强宪法意识,带头依法办事,要时时刻刻将宪法法律作为依据,以之丈量和规范自己用权、做事的各个环节。四要捍卫宪法。要做到“言必合法,行必守法”,带动全社会尊崇宪法、信仰宪法,坚决同一切违反宪法法律的行为作斗争,坚决捍卫宪法权威。

通过党课辅导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修改宪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符合党心民心,对于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推动宪法与时俱进,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强化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权威,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