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党委召开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1-31

124日,银川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党委在银川众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报告会。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银川众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建活动阵地,认真听取了企业党建情况介绍,大家表示深受启发,一致认为银川众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建特色鲜明,立足企业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将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步展开,建立标准化的活动阵地,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有效地凝聚了企业职工的精气神,是各商会和企业党组织学习的榜样。 

会上,银川泉州商会党总支、银川龙盘公司党支部等3个党总支和3个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20个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6名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了2017年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工作,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会上民营企业党委委员刘洪涛对各党组织述职报告和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压紧靠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也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阅。

 

    民营企业党委书记马红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总体上说,我们各党组织书记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认识是到位的,采取的工作措施是有利的,成效也比较明显。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不足:一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党建工作认识不够到位,制度不够健全,成效不够明显等等,这不仅是认识和方法的问题,我觉得和各党组织书记抓这项工作的作风和态度上有直接的关系。他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静下心来把各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难点和短板搞清楚、分析透,找准问题的根源,抓住工作的结合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建立台账,落实整改。二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推进商会、企业党建工作,着重在一些基础工作、薄弱环节上狠下功夫,做到抓有所进、抓有所成,确保党建工作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变化。三要注重典型示范。学会借鉴和学习今天这些党组织好的做法和经验,与本商会、本企业实际结合起来,理解性的吸收,结合性的落实,促进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