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工商联召开民主生活会暨“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29

124日,银川市工商联召开民主生活会暨“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直属商(协)会、部分会员企业、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企业家代表对工商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马红军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各自的感受和体会,围绕工商联领导班子如何更好发挥领航带动作用,提出了颇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新时期工商联工作要发挥商会、会员企业平台载体作用,广泛调动担任副主席、副会长、执常委的企业家参与工商联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主动服务,解决非公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搭建企业与市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直通车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市场准入难、技术创新难、人才引进难等实际问题;要搭建非公企业、企业家、创业者的联络平台,通过平台帮助企业相互沟通、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共同成长、共谋未来;要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常态化,把握合理的度,鼓励政府官员和工商联干部在“清”的前提下,大胆放手增强“亲”的热度,主动热情、真心实意地靠前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工商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增强担当意识,提高思想素质和知识素养,尤其要努力提高经济知识素养,争当懂经济、懂科技的知识型干部,提升与企业家沟通交流的内涵和本领。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红军表示,会后将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汇总和梳理工作,及时向党组成员反馈,力争召开一次高质量、高水平、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深入推进“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新风气,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