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强责任 勇担当 做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2017-12-08

近日,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机关全体党员围绕“强责任担当、做到发挥作用合格”主题展开讨论发言。支部书记马红军同志主持讨论会并做重点发言。 

在两个小时的学习交流会上,与会党员干部纷纷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进行了认真探讨和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干部的担当,就是一定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不仅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主动承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更要敢于直面各种矛盾、困难和问题,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牢记使命和初心,把为人民谋福利,为老百姓谋福祉作为己任,始终坚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 

有责任,才会有坚守;有责任,才能积极进取。学习交流会上,大家谈到,“责任”不仅是每个人应尽的分内义务,也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养。在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同时把学习党章作为经常性工作,真正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问,才能与时代发展步调一致,步伐协调。二是将责任意识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不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要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创新发展,既做好他们的帮手、助手,也要协助加快创新和品质的提升速度,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培育更多名优品牌。第三是稳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提高履职能力。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中国工商联第十二次党代会也对新时代全面提升工商联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工商联干部,都要把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把增强敬业精神,把提高和服务水平,作为履好职、尽好业的基本准则为实现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做出应有的贡献。 

 书记马红军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身体力行和率先垂范。新形势下,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躬身践行。一要做到政治清醒勇于担当。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正确把握十九大的新精神、新思想,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同时还要正确认清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和挑战,保持政治敏锐,不迷失方向,敢于同消极腐败做斗争。不论在哪一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课题,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人民的培养。二要做到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不能只想当“导演”,不想当“演员”;只想“挂帅”,不想“出征”,要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需要的时候冲出来,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三要做到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就干部而言,只有经过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和大事难事的历练,才能不断提高克难勇进的能力素质。当前,工商联工作面临难得的机遇,如何发挥优势,加快推进工作,需要大家认真去思考。四要干净干事勇于担当。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始终同党中央、区市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同时要牢固树立纪律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廉洁从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承担起带队伍的责任。 

学习交流会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结束,所有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把此次学习交流的精神落实到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无私的敬业精神做好每一件事、每一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