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市工商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7-10-31

1030日,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机关全体党员围绕“强修身律已、做品德合格”主题展开讨论发言。支部书记马红军同志主持讨论会并做重点发言。 

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三研修班学习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等重要书目。会上,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强修身律已、做品德合格”主题,重点围绕是否能够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实事求是、等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是否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是否能够守住做人、处事、交友底线,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做品德合格的党员,就是要忠诚老实、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一要做老实人。共产党人做老实人,就是要忠实地面对党、面对组织、面对人民、面对同志。二要说老实话。说老实话,就是成绩不夸大,缺点不缩小,错误不隐瞒,坚持真理、尊重事实,切实做到言行一致、知行统一。三要干老实事。广大党员要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大局为重、以发展为要、以民生为大,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对事业尽心,崇实干、用实劲、求实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戴。 

马红军同志在发言指出注重道德修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的客观要求,是做人为官的首要问题。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锻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打牢道德防线、坚守道德底线、夯实道德基础,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自己高尚的道德品行影响和感染身边的群众,以共产党人的道德人格力量去赢得人心。同时,他就党员干部如何加强道德修养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二是要老老实实向人民群众学习。三是要时时处处见贤思齐。四是要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