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工商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08

                 

117下午,银川市工商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的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作出的总体部署。要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主要精神,清醒地认识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精神,充分认识到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武器,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工商联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根基。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带头按照文件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要原原本本学习讲话精神,一条一条领会《准则》《条例》要求,将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固本培元,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必须立规明纪,把纪律和规则挺在前面,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必须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必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必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养成在监督下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四是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两个健康”,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五是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并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谋划明年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为抓手,把工作思路具体化,把工作举措项目化,把工作项目品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