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工商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及党课辅导

    发布日期:2016-08-22

822日,银川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讲规矩、有纪律,树立遵规守纪的党员形象”的主题,从什么是规矩和纪律、如何理解规矩和纪律、如何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等方面,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展开了讨论。组宣部部长朱福麟作了重点交流发言,王文东副主席以“科学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真谛”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规矩、有纪律”是一名合格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全党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与忠诚度的重要准绳,是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讲规矩、有纪律”,才能使全党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真学真懂,准确把握“讲规矩、有纪律”的核心要义和内涵要求,真正让规矩和纪律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内化成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坚持忠诚忠实,切实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把全心全意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服务作为“两学一做”活动的根本要求,主动作为、高效作为、创新作为、奋发作为,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