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精心组织 突出特色——银川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6-05-19

 银川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后,银川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党委认真按照部署要求,立即行动,结合民营企业党组织的特点,立足“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细化具体措施,制定学习教育方案,精心安排,有序展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局良好。 

一、以讲党课为启动,进行动员部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工商联民营企业党委及时召开20个基层党组织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文件讲话,深刻领会文件和讲话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活动内容、具体要求,深入了解活动步骤和规定动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宣读民营企业党委学习教育方案,对各基层支部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民营企业党委书记吴建龙精心准备,向全体党员作了《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周密谋划安排,制定活动方案。科学的方案是行动的指南。民营企业党委深入各基层支部进行调研,组织支部党员认真讨论,听取每个支部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制定了民营企业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明确时间进度和具体措施,细化“十二项活动”,针对民营企业党组织的特点,突出“守法诚信、增强信心”理想信念教育、开展扶贫济困、红色教育、“听党话、跟党走”文艺汇演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民营企业党委学习教育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体现各支部特色的学习教育方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三、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供教育书籍资料民营企业党委主动为各支部创造学习教育条件。一是创建了以“党旗飘飘”命名的“两学一做”微信信息平台。平台的建立得到了各基层支部的积极响应,各支部把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及时发布在微信平台,民营企业党委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将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宣传。同时平台注重宣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银川市委有关学习教育精神,开展了微信“两学一做”专题培训。二是购置学习教育书籍。民营企业党委统一印发了“两学一做”学习笔记本下发各基层支部,明确了50本必读篇目,各基层支部购置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书籍资料,以及学习教育的重要参考读物。 

四、落实学习教育形式,做到真学真记。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党员人数少、党员流动性强的特点,为提高学习效果,坚持组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采用集中学习、分散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充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晚上和工作之余进行集中学习和集体研讨,做到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求每名党员撰写读书笔记不少于2万字,撰写学习心得不少于2篇,确保学习内容落到实处。 

五、制作学习教育展板,加强宣传交流氛围。各基层支部以银川市“两新”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板为模板,结合各支部特色,制作了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展板,主要内容涵盖学习教育要解决的七个问题,规范言行要做到的四个标准等,开辟了党员学习园地,张贴每名党员的学习心得体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