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援企稳岗政策进民企、促和谐、助发展”政企座谈会在银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8

为进一步做好助力“六稳”“六保”工作,让援企稳岗政策直惠企业,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9月28日下午,自治区工商联、人社厅联合银川市工商联、人社局召开了“援企稳岗政策进民企、促和谐、助发展”政企座谈会。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二级调研员孙佳章,银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雪芹,市工商联主席提名人选郝玉峰,以及两级工商联、人社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宁夏德隆楼德鼎逸品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云、京东宁夏网络经济合作总经理郑刚等9家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民营企业代表发言。

会上,民营企业家普遍表示享受到了“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对后疫情时代民营企业稳步发展、向好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帮扶作用。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疑问及建议,如初创企业负责人参加创业培训、分行业开展人才定向招聘、技术型人才引进和留住、季节性用工缺口、农民工进城务工社保缴纳、工伤保险缴纳等。

两级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表示将积极吸纳企业家提出的中肯建议,对近期内能实现的积极改进,对目前存在困难的将梳理后形成报告向上级部门反映。

市工商联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人社部门积极合作,以调研为基础,以提案、社情民意为抓手,把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民营企业家的政策诉求向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反映,竭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空间。

尤文涛副主席向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是到位的,建议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围绕自治区“九大产业”“四大行动”发挥好作用;二是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并细化政策解读需要久久为功,建议民营企业家可以通过关注各级工商联官方微信,获取惠企政策;三是各级工商联要进一步畅通民营企业诉求反映渠道,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政策诉求,为民营企业稳岗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