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银川市工商联关于报送政协银川市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3

各县(市)区工商联、各所属商会、各民营企业:

为切实履行好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组织好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提案工作,经我会研究决定,开展征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的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撰写报送提案的单位

县(市)区工商联、各所属商会、各民营企业、市工商联机关。

二、撰写报送提案时间

112日——1115日。

三、撰写提案的重点内容

1.民营经济发展或民营企业运营中存在的重大问题、需要党委政府协助解决的困难,及助推商会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建议。

2.对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实现“六稳”“六保”,加快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发展生态经济、深化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四、具体要求

(一)提案选题要精准,可参考《提案撰写参考目录》(附件1),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思考,提案反映的问题要具有代表性、普遍性,提倡以小切口反映大问题。避免舶来品”和“即兴之作”。

(二)提案案由要清楚明了,主旨鲜明,一事一案,实事求是,言之有物,语言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做到反映问题准确、分析问题客观,建议合理可行。切忌内容空泛,避免建议操作性低的长篇大论或过于短小(理由及建议至少300字以上)。

(三)各县(市)区工商联报送提案不少于5件,各所属商会报送提案不少于3件。

(四)请将撰写的提案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邮箱:ycgsljlb@163.com

(五)电子版通知及相关附件请通过银川市工商联官方网站(http://gsl.yinchuan.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联 系 人:叶丽超   高 丰

联系电话:6888390

附:1.提案撰写参考目录

        2.撰写提案表格

    3.提案案例


                                                             银川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0112